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农村专业合作社组织成为推动发展新亮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2日17:15
  新华网长春11月2日电(记者刘毅非)记者从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吉林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到4630户,出资总额65.8亿元,成员26310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已经成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吉林省从2003年出现自发的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开始,到目前农民专业合作社蓬勃兴起,经历了从起步到提速,从分散到成片,从单一到多元加快发展的重要阶段。

  2007年7月1日《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正式实施以来,吉林省各地工商部门积极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管理工作,普遍设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绿色通道”。

  今年吉林省工商局连续制定下发了《关于大力培育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意见》《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28条政策措施》两个政策性文件,从宣传引导、登记服务、商标培育、合同帮扶、广告推介、保护权益、发挥协会作用等方面,对农民成立专业合作社给予了政策上的扶持,一些地区也都制定出台了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政策和服务措施。

  吉林省长春市陈家店村党总支书记林清远向记者介绍,加入合作社的村民不但可以从土地之中解脱出来去打工,土地归合作社经营之后,每年都会有固定的收入,而且合作社每年还会拿出额外收入的40%对入社农民进行再分配,初步计算,入社的村民比没有入社的村民09年人均收入可增加2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