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北海机场前10月旅客吞吐量破22年最高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2日17:26
  中新网北海11月2日电 (记者袁莺)据广西北海机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北海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38.8万人次,创下机场自1987年开航以来,同期旅客吞吐量的最高纪录。

  今年以来,北海机场单月客流量屡创新高,早在8月中旬就已提前完成全年客运吞吐量任务。10月,北海机场单月旅客吞吐量纪录再次刷新,达4.9万人次,这也是北海机场自1987年开航以来单月客流量的最高纪录。

  位于广西北海市东北部的北海福成机场,是广西主要机场之一,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末,曾于2000年创造了37.7万人次的年旅客吞吐量纪录。后受多重因素影响,北海市航空市场一度陷入低迷。

  去年,《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正式获国务院批准实施,北海市旅游、商贸等第三产业得到快速发展,一度徘徊在生存线上的航空市场逐渐复苏。北海市专门成立了由常务副市长担任组长的培育航空市场工作领导小组,并出台一系列促进航空市场发展的政策。2008年,该市斥资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增国际航线、国内干线和支线航空市场开拓,今年再度斥资3000万元人民币打造国际“空中走廊”。

  今年9月,已停航数年之久的北海至成都、重庆、三亚三条直达航线复航。10月31日起,机场又每日新增一班北海—桂林—武汉航班,同时,上海—北海航班也加密至每天一班。目前,北海已开通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等航线。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