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积极沟通捐助渠道 贵州六盘水侨联促成引资助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2日17:28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六盘水市侨联消息,10月下旬,贵州省六盘水市侨联热情接待香港吴星可慈善基金会考察团、贵州省侨联考察团一行7人。在省侨联副主席郑茂学的陪同下,考察团前往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顶拉村开展捐资助学实地考察活动。

  在六盘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卢书林、六盘水市侨联主席晏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香港吴星可慈善基金会会长吴碧、吴伦端等一行实地考察了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顶拉小学。

  考察团深入顶拉小学,实地查看了学校校舍现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据了解,顶拉小学现有校舍已满足不了该片区所有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和现代教育发展的需要,部分小学生只好到离家较远的其它学校就读。学校无实验室、图书室及综合教室,现有教学基础设施适应不了现代教学的需要。

  在省、市等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考察团一行仔细考察了顶拉小学狭窄、破旧的教学楼和艰苦的办学条件后,当即表示,该基金会将利用“侨心工程”向该校捐赠资金20万元,援助学校重建教学楼,并要求学校一定要用好资金,让其充分发挥扶贫济困、育人兴教的作用。同时,吴碧还现场支助了当地贫困的农民每人300元的现金。

  最后,市侨联主席晏虹对香港吴星可慈善基金会考察团的热心捐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这次捐资助学考察活动是通过省侨联的牵线搭桥,六盘水市侨联努力争取,在市委领导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下促成的。希望钟山区教育局及大湾镇相关部门能加倍珍惜机会,按照考察团的具体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学校的修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