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千里娶脑瘫女:我会推着轮椅 陪你慢慢变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2日19:01
就这样推着你,慢慢变老

  1日结婚发表爱的誓言:我会推着轮椅,陪你慢慢变老

  “我愿意她——王志宏,成为我的妻子,从今天开始,相互拥有、相互扶持,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直到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

  1日上午,九江市美丽的庐山脚下的教堂里,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婚礼:28岁的新娘王志宏是一名脑瘫女孩,同龄的新郎姚琪则是一名千里迢迢从吉林追到九江、非王志宏不娶的帅气男孩。“不管今后的生活有多么艰难,我都会照顾你!”姚琪饱含深情地对妻子说。

  不幸

  出生两个月就患上脑瘫

  走进姚琪和王志宏在九江市毛纺厂宿舍区内的新房,桌子是旧的,柜子是旧的,沙发是旧的,连床和被子都是旧的……除了门上新贴的大红喜字,新房里没有一件新家具。“就是这新房,也是每月花200多元租来的!”王志宏的妈妈哽咽着对记者说。

  原来,王志宏从出生开始,就总是出现长时间的低烧。两个月后,每天都会无缘无故地哭上一两个小时(后来才知道当时已患上脑瘫)。小志宏六个月时,家人发现她的小手每次攥紧拳头时,都是向后用力,脑袋也无法直立起来。后到医院检查,医生说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小志宏身体较弱、骨软,长大就会自然好的。可快到一岁时,她的四肢仍然不灵活。后来到大连儿童医院检查时,小志宏被诊断为脑瘫,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尽管医生表示,治愈小志宏脑瘫的概率几乎为零,但夫妻俩仍抱着一丝希望,四处寻医问药,但丝毫不见效果。

  坚强

  身残志坚自己养活自己

  除了两个手指勉强能做一些简单的动作,全身几乎都不听使唤。吃喝拉撒,一切都要靠人照顾,这样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得知自己要在轮椅上生活一辈子,王志宏几乎失去了生活的勇气。有一段时间,她的意志十分消沉。但是,后来的一件事重新激发了她对生活的勇气。

  1999年10月的一天,妈妈有事外出,就将准备好的面包和水放在床边。吃厌了面包的王志宏很想吃顿饭,到了中午时,她想打开门喊楼上的一位邻居姐姐送点饭给她吃。由于双手不听使唤,她怎么也拉不开门,结果不但没把门打开,自己还摔倒在地,只得在屋里大声喊邻居姐姐,最后邻居姐姐赶到才将她扶起来。“正是这件事深深刺激了我。我想,既然要活下去,就要活出个样子来。我不能一辈子都依赖妈妈,我要读书,要振奋起来,要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即使哪天父母老了,我也有能力养活自己!”王志宏说。

  从那以后,她开始刻苦自学,完成了小学、初中的课程。后来,她又帮邻居的小孩补课,赚点零花钱。经她辅导的孩子考试成绩都非常优秀。家长们非常高兴,另外又付了一笔补课费给她。不久,她又学会了用电脑打字和制作网页等。在王志宏家,记者看到,坐在电脑前的她,除了右手食指能点击键盘,其他操作完全靠肢关节来完成。学会电脑后,她靠帮各大网站发布广告等,每月能挣七八百元。“自己养活自己,哪怕辛苦一些,钱少一些,我都很开心!”她说。

  幸福

  帅气男孩千里来娶妻


  学会使用电脑后,王志宏经常在一个叫“残疾人之家”的聊天室和全国各地的残疾人网友聊天。一次,王志宏在“残疾人之家”聊天时,遇见了一个网名叫“阳光”的姐姐,两人很快成为好朋友。去年10月,“阳光”姐姐将自己的干弟弟姚琪介绍给王志宏认识。

  姚琪家住吉林延边,9岁时,父亲就因病去世。25岁那年,母亲也离开了他。后来,姚琪就外出打工,靠着聪明好学和吃苦耐劳,他学会了木工、汽车驾驶,机械维修,制作和安装门窗等。经“阳光”姐姐牵线,王志宏和姚琪开始用短信和网络联系。相似的人生经历,使两颗年轻的心很快就靠近了,爱情迅速在他们心中生长。

  今年2月8日,姚琪来到九江,打算娶王志宏为妻。

  一个连生活都不能自理的女孩,真会有这么一个帅气男孩愿意娶她吗?刚开始,王志宏的父母也心存疑虑,可后来的一件事,让他们改变了看法。一次,王志宏的妈妈病倒了,从那天开始,姚琪就主动挑起照顾这个家庭的重担。除照顾王志宏外,洗衣、做饭、拖地,样样都干得来。为减轻家庭负担,他还找了份零工做。王志宏的父母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他们终于相信,这个朴实、勤劳的小伙子,真是上天赐予女儿的好丈夫!

  当记者问姚琪到底喜欢王志宏哪点时,他红着脸说:“爱情这个东西,可能就是这么说不清吧,我就是愿意和她在一起,在这个家庭,我感到有一种温暖,有一种归宿感!”

  我心里很清楚,选择了志宏,就意味着选择了对她一辈子的照顾;不管今后的生活有多么艰难,我都会推着轮椅,陪她一起慢慢变老!——姚琪

  来源: 大江网-信息日报 首席记者曹诚平文/图 (来源:大江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