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钱学森去世-中国两弹一星元勋陨落 > 钱学森去世最新消息

钱学森家中设立灵堂 冒雪前来吊唁者络绎不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2日19:42
  中国一代科学巨匠、中国航天事业开创者和奠基人钱学森位于北京中国航天大院内的家中一日起设立灵堂,接受钱老生前同事、故旧亲友等各界人士前往吊唁、缅怀。

  虽然一早就飘起了纷纷扬扬的雪花,但冒雪前来吊唁的人士依然络绎不绝,秋雪不停地下,吊唁、缅怀钱老的人们走了一拨,又来了一批……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解放军总装备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等单位领导层,先后集体赶来,前往钱学森家中灵堂敬献花圈、花篮,并依次向灵堂正中的钱老遗像鞠躬致敬。

  钱学森家中所设灵堂仅约十平方米左右,布置非常简朴,墙上悬挂的黑色挽幛上写有“沉痛悼念钱学森同志”九个白色大字,挽幛下方正中位置是一幅钱学森神采奕奕的遗像,下面地上摆放着几排黄白菊花和常青的绿色植物,两侧则摆满了前来吊唁人们敬献的花圈、花篮,左侧最里面的两个花圈是钱老夫人蒋英及儿子钱永刚所献,分别写有“您永远活在我心中”、“爸爸永远活在我心中”的挽联。

  前来吊唁钱老的各界人士实在太多,许多吊唁者敬献的花篮、花圈在灵堂内根本没有地方摆放,只好放在灵堂外面的墙边,也摆满了好几排,它们正和着越下越大的雪花,一起默默地吊唁和缅怀享有“中国航天之父”、“火箭之王”美誉的钱老。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