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互联网“力量之星”与“信心之星”隆重揭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2日20:26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于2009年11月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主题为“危机·转机·契机——金融危机下的中国互联网力量与信心”。

  开幕式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宣布了大型爱国主义活动——“寻找中国互联网力量与信心”活动的获奖名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等领导现场为获奖企业颁奖。张朝阳、马化腾、丁磊、李彦宏、曹国伟、张力军等20位获奖机构代表纷纷上台领奖。

  为了庆祝新中国60华诞,展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成就以及表达中国互联网行业在面对金融危机的力量和信心,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和中国网民文化节组委会承办的“寻找中国互联网力量与信心”大型爱国主义活动,表达互联网业和3亿网民对祖国的祝福。

  活动自2009年7月7日启动,组委会通过各种方式寻找到优秀事迹259件。并分东、西两线,赴南昌、贵阳;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开展“力量与信心实地寻找活动”,对热荐的事迹企业进行调研考察。最后经由各界代表组成的评委团,评选出彰显中国互联网力量与信心的中国互联网力量之星及中国互联网信心之星。

  通过活动,广泛宣传互联网的创新理念和模式,达到向社会推广通过互联网节约成本、降低能耗的模式和方法之目的。树立典型,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向有需要的企业,特别是拥有潜质的中小企业进行扶持,凭借行业组织的优势,整合全行业的力量帮助企业成长,促进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互联网力量之星:(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搜狐:逆势而上,搜狐畅游上市,危机时刻彰显中国互联网力量。

  腾讯:市值最大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开创互联网公益新模式,引领公益慈善事业进入新时代。

  新浪:网络媒体的力量,身负社会责任,新浪绿丝带飘扬在抗灾最前线。

  网易:把千百万的网民聚集在一起,实现资讯的共享,创造更愉悦的在线体验,“网聚人的力量”。

  百度:框广无限,技术领先,让人们更便捷地获取信息找到所求。

  阿里巴巴:助力中小企业抗击金融危机,启动“援冬”计划。

  CNNIC:“.CN”跃升为全球注册量最大的国家顶级域名见证和推动中国互联网在国际互联网版图的崛起。

  UC(优视科技):写手机上网新文章,做移动生活加速度。3G元年UC助推移动互联网新篇章。

  第一视频:奥运“赢响”未来,网络视频展风采。

  人人网:寻找人间真情,拢聚中国SNS。

  中国互联网信心之星:(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残友网——社会民生与高新产业互助发展的“和谐科技”事业,服务8000万残疾人就业发展的平台。

  新农民博客村——远程教育是个宝,博客架起致富桥;42万三门县农民的创业致富舞台。

  中关村在线——512义卖捐赠 ,爱心回馈社会。逆势人员扩张,加薪增团队信心。

  奇虎360——360安全卫士为2.5亿互联网用户提供网络安全保障;覆盖国内70%以上的网民。

  万网——推动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信息化进程。

  去哪儿——用“垂直搜索2.0技术”解决中国消费者“去哪儿”。

  易查——赢在更懂手机,勇闯海外提升中国互联网信心。

  爱帮——移动生活搜索先锋,创新、便民。

  快网——快网CDN,互联网的物流与支撑, 为互联网行业提速。

  易宝支付——逆市增长达6倍,推动创新型经济发展;共募集网络公益捐款逾2000万,挖掘互联网公益长尾价值。

  “寻找中国互联网力量与信心”大型爱国主义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但是信心与力量的传递没有结束,下一个15年,30年,60年……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更将是不可阻挡,精彩难以想象,下一个明星就是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