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尔吉斯总统将财政大权交予其子 被指君主专制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1月02日21:11
吉尔吉斯斯坦新任总统巴基耶夫 (资料图)
吉尔吉斯斯坦新任总统巴基耶夫 (资料图)

  中国网11月2日讯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在由他主导进行的政府改革中将财政大权交给自己的儿子,而自己则直接控制安全委员会和外交部等重要部门,反对派指责其打算把儿子培养成总统接班人,在吉尔吉斯斯坦搞君主专制。

  在这次政府机构改革中,巴基耶夫的小儿子、32岁的马克西姆-巴基耶夫被任命为发展、投资和革新部部长,直接控制了主要的财政大权。今后,马克西姆-巴基耶夫将负责国内外投资项目的谈判、审批和监督工作。除此以外,国家发展基金也被并入马克西姆-巴基耶夫负责的部门,而这个基金则直接接受来自俄罗斯、美国等国的贷款和援助。

  马克西姆-巴基耶夫1999年毕业于吉尔吉斯-俄罗斯斯拉夫大学法律专业。之后便开始经商,目前为拉脱维亚Maval Aktiviti集团公司董事会成员,并负责公司的战略规划工作。此外他还是一位地缘政治经济、市场营销、物流和战略规划领域的专业咨询师。

  亲巴基耶夫的政治人士普遍认为,马克西姆-巴基耶夫能力出众,他将会运用赋予他的权利去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这也说明现任总统巴基耶夫十分严肃的对待此次政府改革。

  而反对派则认为巴基耶夫打算在吉尔吉斯斯坦搞君主专制。反对派人士巴伊萨罗夫称,吉尔吉斯斯坦只差一点就可以被称为君主独裁政体了,这一点就是政权的家族继承,“而目前,这一点马上就要具备了,对马克西姆-巴基耶夫的任命就是最重要的标志。”“在吉尔吉斯斯坦将出现阿塞拜疆版本的父子权利传承模式,巴基耶夫将把自己的权利传给自己的儿子。”

  在此次政府改革中,总统巴基耶夫本人则直接掌管国家安全委员会以及外交部等掌握国家安全重要权利的部门。而巴基耶夫的家人实际上也大多在政府中占据位置,他们分别是巴基耶夫的三位兄弟,分别担任国家保卫局局长、驻德国大使和驻中国贸易专员,他的大儿子为国家安全局顾问。俄《独立报》认为,在所有的这些巴基耶夫家族人员中,马克西姆-巴基耶夫的职位是除总统巴基耶夫之外最好的,他将直接负责国家的建设工作。(李雪)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