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加剧北方蔬菜价格涨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2日21:11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郭爱民)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下同),11月2日,受雨雪及大风降温的影响,蔬菜全国平均价格整体上涨。鸡蛋价格出现自9月24日下降以来的首次上涨。猪肉、水果价格下降。水产品价格变化不大。成品粮油、奶类、牛羊肉价格基本稳定。

  近日,我国北方和中东部地区遭遇今秋首次寒潮天气,也是罕见的10月寒潮。受此气影响,北方部分地区,例如北京、吉林、辽宁等地,蔬菜价格接连上涨,随着冷空气影响的范围逐渐增大,天津、山东、河南等地的部分蔬菜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在一至五成之间。

  蔬菜价格整体上涨。在监测的13个品种中,菠菜、油菜、生菜、西红柿、豆角、黄瓜、茄子、青椒、白萝卜、洋葱价格上涨,涨幅在0.4%-3.0%之间。大白菜、芹菜、土豆价格持平。

  据北京新发地市场提供的数据显示,受天气的影响,11月1日该市场日常见的20多种蔬菜价格由10月25日的平均价格1.05元/公斤上涨至1.35元/公斤,平均上涨幅度达30%左右。

  目前正值北方露地菜下市,而大棚菜尚未进入大量供应市场时期,本身这种交替就会造成蔬菜价格上涨,这场提前到来的寒潮加剧了蔬菜价格的上涨。

  猪肉价格延续微幅下降走势,猪后臀尖肉、猪五花价格均下降0.2%,分别至每斤10.12元和9.26元。

  牛肉价格稳定,牛腱肉、牛腩肉价格均持平,羊后腿肉价格微幅上涨0.1%,至每斤17.33元。

  食用油价格延续稳中微降态势。菜子调和油、纯花生油、纯菜子油、纯葵花子油价格下降,花生调和油、纯大豆油价格微涨,涨降幅度均不足0.1%,大豆调和油价格持平。

  鸡蛋价格出现自9月24日下降以来首次上涨,涨幅为0.3%,至每斤3.89元。白条鸡价格下降0.1%,至每斤7.32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