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突尼斯总统呼吁尊重各国人民权利和民族特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2日22:34
  新华网突尼斯11月2日电 (记者刘顺)突尼斯总统本·阿里2日在突尼斯呼吁尊重各国人民的权利和民族特性,主张不同文化和文明之间进行对话。

  突尼斯执政党宪政民主联盟(宪盟)第21届国际研讨会当天在突尼斯开幕,宪盟主席本·阿里在由副主席、总理加努希代读的开幕致辞中敦促国际社会坚持宽容、公正的价值观,建立以利益共享、平等伙伴关系为基础的世界互助经济体系。

  本·阿里认为,对各国人民来说,稳定、和平、安全和繁荣是相互关联、不可分割的。世界上发生的危机、紧张和战争,其根源是财富分配不均,资源被少部分人垄断或控制。他说,国际社会为世界经济复苏所做的努力应该包括满足新兴和发展中国家对资金的需求,以便使这些国家能够完成自己的发展计划,加入到世界经济发展进程之中。

  本·阿里还呼吁通过制订公正、没有歧视的世界发展战略来建立保障世界稳定的国际经济秩序。他指出,世界各国应协调努力,建立合作机制,走出当前金融和经济危机,并避免这一危机重演。

  宪盟第21届国际研讨会为期两天,中共代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余远辉以及来自40多个国家的18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怎样的国际经济体系能够保障世界稳定与发展”。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