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巴塞罗那联合国第五次气候变化谈判花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2日23:07
  2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联合国第五次气候变化谈判的会场外,人们惊奇地发现了“奥巴马”、“默克尔”等发达国家领导人的身影,原来这是环保组织上演的“模仿秀”。环保者们还在旁边摆放了1000多个闹钟,以此来提示发达国家该在应对气候变化的问题上“醒醒”了。

  环保组织乐施会的6名成员戴上面具,扮演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等发达国家领导人,只见他们聚在一起煞有介事地讨论气候变化问题,最后却撕毁了一张巨大的气候变化资金“支票”。

  扮演默克尔的德国姑娘弗丽达·埃克隆德说,她们的表演是为了表现发达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问题上不负责任的态度。发达国家是气候变化的主要责任者,现在却不愿意出资应对这一问题。该环保组织认为,发达国家应至少再提供1500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

  另一环保组织TckTckTck则摆出了1000多个闹钟,并在当天各国代表步入谈判会场时造成千钟齐鸣的效果,提醒他们达成气候变化协议的时间已所剩不多。其中一些闹钟时间调到3时50分,组织者马戈利斯解释说,这个数字代表350ppm(1ppm为百万分之一)。有科学研究显示,应将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控制在350ppm以内,以减缓气候变化。而目前,这一数字超过380ppm。

  马戈利斯还说,他们将把这些闹钟送给参加气候变化谈判的各国代表们,希望这些警示气候变化的闹钟能催促代表们尽快达成协议。

  专程来巴塞罗那参加环保组织活动的美国人布里安娜和大家一起举着闹钟高喊“我们需要快速行动!”她说,美国排放了大量的温室气体却没有采取多少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她在这一点上为自己的国家而羞愧,并希望奥巴马总统能拿出更多有效的措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