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龙刘翔义卖合唱DVD 为中国艾滋孤儿筹善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2日23:17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日电(宗晨亮)为了给中国的艾滋病孤儿筹集善款,影坛巨星成龙和田坛“飞人”刘翔二日携手,通过义卖合唱DVD的方式为本次慈善活动筹款。

  当晚,成龙和刘翔在“盖瑞·普莱尔邀请赛”上,首次合作演唱了一曲《真心英雄》,歌曲随即被制作成DVD,放在网络上供全球慈善家竞拍。

  “盖瑞·普莱尔邀请赛”始于二00七年,由可口可乐与普莱尔基金会共同发起。迄今已为超过两千名孤儿提供长期援助,受惠人群达四千余人次。普莱尔基金会由高尔夫传奇球手普瑞尔创立,目前累计为全球贫困儿童筹集了两千五百万美元的善款

  除了成龙与刘翔的合唱DVD以外,两人还捐献出合力印制的手模以及亲笔书写的感谢信。此外,迈克尔·杰克逊的签名照片、披头士的签名吉他、贝克汉姆的签名球鞋等珍贵物品,均为慈善晚会筹得大量善款。拍卖会结束后,现场共筹集善款七百万元人民币。使得该项目三年来累计筹款达到了一千三百多万人民币。

  新闻发布会上,两位巨星对于慈善事业都充满热情。刘翔表示,“慈善是非常有意义的。艾滋病是危害人类健康排名前几位的恶魔杀手,作为运动员应该和大家一起来抗击艾滋,帮助艾滋孤儿。”成龙则表示,“帮助艾滋儿童,我义不容辞。可以和刘翔一起参与,我感到非常开心。”

  歌星林俊杰、潘玮柏、张韶涵、高尔夫球手梁文冲等明星亦出席晚会,并提供了拍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