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垣曲1.8万农村老人领到养老金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03日01:06
  时间:2009-11-03 00:43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咱农村的老年人赶上了好时代,老有所养,没有后顾之忧,还是党的政策好啊。”10月25日,垣曲县古城村70多岁的姚富坤高兴地说。据了解,在今年重阳节到来之际,该县农村已有1.8万余名老年人领到了养老金。

  垣曲是我省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首批试点县,自今年4月份以来,该县围绕改善民生,以保障农民老年基本生活为目的,坚持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政府补贴相结合的原则,逐步建立起了“保基本、广覆盖、有弹性、能转移、可持续”的新型农保制度,努力实现农村居民老有所养。通过宣传发动,扎实推进,该县新型农保试点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到目前,全县农村参保人数已达到9.7万人,参保率达90%,征缴保费1260万元,已向1.8万多名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养老金350多万元。(崔松良)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