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海九洲港至深圳盐田港开通集装箱航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00:50
  中新社珠海十一月二日电 (记者 冒韪)广东首条往返珠海九洲港和深圳盐田港的集装箱运输专线于十一月二日正式运行。拱北关区的进出口企业,今后可直接在九洲港报关出口货物。

  该条集装箱运输专线由珠海港控股集团旗下的国际货柜码头(九洲)有限公司与深圳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合作开通,由金信船务集团成员珠海市新宏安物流有限公司承运。每周一、三、五由九洲港开往盐田港,二、四、六从盐田港返回九洲港。

  业内人士表示,使用驳船进行整船水路转关,比用集装箱拖车单柜转关具有更强的成本优势;驳船转关不用担心旺季时无车拖柜,也不用担心路上塞车导致延误船期的麻烦,而且“一票多柜”在九洲港出口时仅需办理一次报关手续,不仅提高了通关速度,节省了报关费用,还能大大降低单证出错率。

  物流公司负责人表示,本航线在九洲港和盐田港使用同一交收系统,在盐田港采用装运港船上交货(FOB)方式的货物,无论是提吉(即提取空柜)还是交重(即交运有货的重柜)均可在九洲港进行。

  据了解,二00九年上半年,珠海各进出口企业由盐田港出口的货物达六万余标箱,占珠海进出口货物总量的百分之二十。开通盐田港和九洲港之间的水路集装箱运输专线,不仅有利于两港的共赢,更有利于珠海进出口企业在金融危机中降低物流成本,增强抗击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