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一批军工技术成果将亮相河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01:13
  中新社石家庄十一月二日电(记者田张梦)筹划半年之久,云集中国九大军工集团、七所国家军工院校的一大批高新技术成果将于四日亮相河北,国防民用科技成果的转化将给该省带来强劲的产业结构调整动力,并推进军民技术融合。

  河北省科技厅厅长贾红星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河北·国防民用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云集了九大军工集团、七所军工院校、上千项科技成果。由地方政府组织如此规模和规格的国防民用成果展,在全国罕见,双方合作的强烈愿望和美好前景显而易见。

  记者了解到,目前河北国防科技工业经济科技实力已经成为该省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到“十一五”末,军工经济总收入将达到三百亿元人民币以上,到“十二五”末要达到一千亿元。

  对于双方合作的基础,贾红星介绍:“河北省已经争取到一大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的重点产业项目。中电科技集团石家庄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保定新能源产业园、中国船舶重工邯郸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中国航天涿州产业园等一批共建基地、科技园相继开工,并正在成为河北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此同时,该省将建设一批军民融合产业基地,鼓励军工集团依托河北现有工业布局,发展核能、航空航天、船舶、兵器、电子军民结合产业及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汽车等军工优势产业。

  据悉,截至目前,本次洽谈已有一百二十六个项目落槌定音,总投资三百零六亿元。同时,河北省政府还将与工信部签署《关于建立军民结合战略合作关系的框架协议》,推出一系列军民融合举措。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