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湖北冬季甲流防控形势严峻 没有出现死亡病例

2009年11月03日01:44

  我省秋冬季“甲流”防控形势严峻 各地力争20日前完成首批疫苗接种

  本报讯(记者熊琳晖 通讯员向清)省卫生厅昨日通报说,截至昨日15时,我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211例,已治愈1084例,目前在院治疗32例、居家治疗95例,没有出现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

  目前,我省“甲流”疫苗接种方案已获批准,疫苗已被分批运送至各相关单位和地区。省卫生厅已开展接种培训,要求各地力争在11月20日前完成第一批疫苗接种。

  监测表明,我省确诊病例9月份以来增加迅猛,由输入病例为主转为本土病例为主,由大城市病例发展到县城和乡镇病例。9月份开学和国庆长假后,我省学校聚集性病例疫情激增,出现疫情的地市不断增多,并发现多起“甲流”和季节性流感混合感染。“甲流”在我省传播速度明显加快,秋冬季节我省“甲流”防控形势非常严峻。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介绍,接种疫苗是预防“甲流”流行的有效手段之一。试验表明,接种1剂次“甲流”裂解疫苗即可产生有效的保护作用,保护率超过85%,不良反应发生率不超过季节性流感疫苗。目前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疫苗接种将由各地卫生主管部门根据重点行业组织分类、分步实施,暂时不接受个人接种。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