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西兰放宽中国劳工工作限制 落实双边自贸协定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03日02:05
  据新华社电 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访问新西兰期间,中新两国政府就劳务合作问题达成协议。这一协议是中新两国落实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一个重要成果,放宽了中国劳务人员到新西兰工作的限制。

  目前,中新劳务合作虽有一定发展,但规模仍然较小。据统计,截至2009年9月底,在新西兰工作的中国劳务人员总计约320人,拓展中新劳务合作的潜力还很大。

  根据中新两国政府2日在惠灵顿签署的《中国自然人临时雇佣安排》协议,新西兰将放宽对中国劳务人员来新工作的限制。双方确认,在任意时间点,在新工作的中国技术工人总数可达到1000人,这一安排涉及20个工种;另外,中国特殊职业人员总数可达到800人,这一安排涉及5个工种。

  双方同时确认,依据新西兰移民政策获得临时雇佣入境的中国自然人,其临时入境的可能性不受自贸协定安排的最高准入数量影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