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阿富汗第二轮总统大选取消 卡尔扎伊获得连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3日05:04
  原本计划于11月7日举行的阿富汗第二轮总统选举突生变数。在前外长、卡尔扎伊唯一的竞争对手阿卜杜拉于1日宣布退出选举后,阿富汗选举委员会官员今天宣布,第二轮选举已经被取消,并宣布现任总统卡尔扎伊成功连任。

  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称:“我们宣布第一轮投票获胜者、第二轮投票唯一候选人卡尔扎伊成为阿富汗总统。”他表示,这一决定符合阿富汗选举法和宪法规定,同时也符合阿富汗人民的利益。

  选举委员会主席还指出,他们这样做是为了节省开支,同时避免可能的安全问题。

  由于撤换第一轮总统大选涉嫌舞弊官员的要求遭到拒绝,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主要竞选对手、前外长阿卜杜拉很可能决定抵制11月7日举行的阿富汗第二轮总统大选。

  在阿卜杜拉宣布退选后,卡尔扎伊阵营立即做出了强硬表态。卡尔扎伊竞选团队发言人通过半岛电视台表示,总统选举仍会如期举行。

  8月20日,阿富汗举行总统选举。根据初步统计结果,同时参选的卡尔扎伊赢得54.6%的选票。但联合国主持的阿选举投诉委员会10月19日公布调查报告认为,选举中存在严重的舞弊行为,并勒令阿选举委员会重新计票。结果卡尔扎伊的得票数未能过半。阿选举委员会遂决定,由首轮得票数排前两位的卡尔扎伊和阿卜杜拉参加11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2日抵达阿富汗,并将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会谈。在访问期间,潘基文将与卡尔扎伊和阿卜杜拉举行会晤。他表示,无论阿富汗选举委员会做出什么决定,联合国方面都将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