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重庆30万名中学师生将接种甲流疫苗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03日05:20

  30万名主城中学师生马上接种疫苗

  感染高危人群

  学生并无恐慌情绪

  本报讯 中学生是感染甲流高危人群,因此卫生部门安排了主城九区中学生和老师尽快接受甲流疫苗注射。市教委昨日表示,约有30万师生将在最近几天接受疫苗注射。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育才中学看到,各年级的老师正在对自愿注射流感疫苗的学生进行统计,大部分的学生都选择了注射。

  虽然许多班级都有学生因为发烧而没有到校上课,但学生们并没有流露出多少恐慌情绪。高二学生小黄说,他上周因为发烧38度,在家里足足呆了一周,“发烧只一天就退了,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每天把自己关在屋里看书。”

  育才中学高一年级教师蒋玲玲说,在班上一边进行报名登记,一边向学生进行甲流知识宣传,告诉他们并不是每个学生都适合注射,哪几种情况下不适合注射疫苗。学生们都非常认真地去查阅资料,确定自己是否要注射疫苗。

  虽然小学生安排在第二批注射疫苗,许多小学仍然采取措施严控甲流。昨天下午放学的时候,珊瑚实验小学的老师们正在给家长们发送第四封告家长书,信中对甲流的知识进行宣传,告诉家长在孩子出现发烧症状之后该怎么处理。

  上周有一些学生因为发烧而回家治疗,这周治好了之后返校。学校校医说,他们对每一名申请返校的学生都要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确认身体完全康复才准许他们返校。对于一些没有发烧症状,但是仍有咳嗽等感冒症状的学生也劝其在家多休息几天。

  记者 汤寒锋

  根据疫情调整教学

  尽量缩小停课范围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廖文科昨天表示,教育部、卫生部将根据当前甲型流感疫情的发展情况对停课措施进行调整,总的原则是尽可能缩小停课范围。

  廖文科说,总的调整原则是:疫情达到一定规模或者标准时,一定要采取停课的措施;停课的范围根据疫情波及的范围和发展的趋势由小到大(停课)。比如,能班级停课的就不要年级停课,能年级停课的就不要全校停课,尽可能缩小停课的范围。具体的标准我们正在和卫生部一起研究,很快就会出台一个新的停课(复课)标准。

  廖文科说,我国把学生和教师作为优先接种的人群重点予以考虑。为了尽快推进接种工作,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配合卫生部门做好工作。 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