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重庆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增至1545名 无死亡病例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03日05:21

  我市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增至1545名

  内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874万例

  重症病例118例

  死亡病例7例

  本报讯 据市卫生局最新统计,截至11月1日15时,我市辖区内共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545名,已治愈1178例,目前接受观察治疗367例,无重症和死亡病例。10月31日15时至11月1日15时,我市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4例,均为散发病例,无新增聚集疫情。

  我国自9月份以来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频发。尤其是国庆长假结束后,疫情发展迅速,10月12日以来报告病例数达1.6万,占累计报告病例数1/3以上。

  另据卫生部2日晚间的通报,截至11月2日,我国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报告4874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36309例。其中,累计报告甲流重症病例118例,已治愈34例,死亡7例。

  10月30日15时至11月2日15时,我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767例,其中3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3764例为境内感染病例。

  全世界因感染新流感致死人数已超过5000人。随着天气转冷,疫情逐渐扩大蔓延。世界卫生组织相关人士预测,要到全球8成的民众都感染过后,疫情才会结束。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因新流感死亡的人数一周内急增700人。其中美洲地区的死亡人数增加得最多,由上周公布的3539人增加至636人,总共4175人。但世卫组织认为,全球实际发病数和死亡数远远超过目前这个显示数据。

  湖南一甲流病人死亡

  患者为十四岁中学生

  记者11月2日从湖南省卫生厅获悉,湖南报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危重病人,虽经国家、湖南省两级专家近1个月的全力救治,因患者病情危重,10月31日18时死亡。病因为脑出血、脑疝形成,循环呼吸衰竭。

  患者今年14岁,为湖南省常宁市某中学学生,10月2日出现发热等流感症状,经常宁市中心医院医治无缓解,于10月7日转南华大学附一医院治疗。入院时诊断为感染性休克、肝肾等多器官功能不全,当日经检测为甲型H1N1核酸阳性,是湖南省报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危重病例。

  经全力救治,患者病毒核酸转为阴性,但因患者起病急,入院时即出现肝、肾、心、肺等多器官功能损害,经抢救无效死亡。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