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行道树不再“四世同堂”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03日06:15
  本报讯(记者李莉)11月2日,记者在铁西区看到,该区在森林公园开辟3个育苗区,种植树种面积2.3万平方米。据区城管局介绍,这里两年内可植树4万平方米,实现全区行道树种植的自给自足。

  街路两侧景观行道树,时常会发生树苗死亡现象,而补种的树苗与已有的树苗由于树龄不同,致使一条街路上行道树“四世同堂”,十分影响街路景观。今年10月,铁西将建设大路两侧种植国槐,为从根本上解决未来的“四世同堂”现象,区城管局多购置了20%树苗,将其植于森林公园,以此保证日后补植时树木在形态、规格上的一致性。

  同时,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行道树选苗难、成本高等制约绿化工作的“瓶颈”问题,今年该区在森林公园开辟3个育苗区,实施定向、定种和定量育苗。截至目前,该区已有针对性地引进国槐、臭椿、梓树、糠椴等4个品种,入冬前引进柳树,共计7223株。预计两年内,育苗区不仅能保障全区用树,还能使多出的树苗辐射周边区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