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汽:自主新能源技术已有效规避国际车厂壁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06:56
  新华网上海11月2日专电(记者陆文军)中国新能源产业的积极开拓者上汽集团2日在上海透露,目前,由上汽创新开发的插电式混联机电耦合驱动技术已经进入样机试制阶段。此项技术有效规避了丰田、通用等国内外混合动力产品的技术壁垒,是更紧凑、更高效的电驱动变速箱,有望于2012年装载在上汽的新能源轿车上。

  根据上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目标:2010年,综合节油20%的荣威750中混混合动力轿车将批量投放市场;2012年,节油50%以上的荣威550插电式强混轿车将批量上市;同年,上汽的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也要推向市场,真正实现零排放。由此,上汽将在国内率先实现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

  业内人士分析,国内最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上汽实现新能源产业化的竞争优势,上汽已经布局相对完备的汽车零部件体系,夯实了整车集成开发的基础。

  目前上汽的新能源汽车事业部中有近百人团队负责新能源轿车汽车开发。今年年初成立的捷能公司有近200人的团队负责纯电动和混合动力等核心零部件开发。商用车技术中心新能源技术部中有近百人团队负责新能源商用车开发。目前,上汽已成功研制生产出包括二甲醚客车,混合动力客车、纯电动客车、超级电容客车、混合动力轿车、插电式燃料电池轿车等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