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追星族为偶像送行大闹机场 先办出境手续再注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1月03日08:21
追星族应保持冷静和理性,以免影响他人。
追星族应保持冷静和理性,以免影响他人。

  为偶像送行 追星族“大闹”机场

  疯狂追星引发出境秩序混乱 浦东边检呼吁理智追星

  晨报记者李东华 通讯员冯 健

  近年来,“哈韩一族”追星的热情极为高涨,在机场接送机已经成为他们追逐偶像的重要一环。然而,由于部分歌迷行为过激、方式失当,给机场正常的出入境秩序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昨天,浦东边检部门为此呼吁:大家要文明理智追星,维护机场正常的出入境秩序。

  歌迷引起机场混乱

  今年国庆期间,某知名韩国偶像团体完成在沪演出后,从浦东国际机场搭乘次日8点半的航班出境。当该团体一行多人准时出现在浦东机场时,早已守候多时的歌迷情绪异常激动,此起彼伏的尖叫声、近乎疯狂的哭喊声,上百名歌迷拥挤在狭小的出境联检大厅门口,只为近距离一睹偶像的风采。更有甚者试图尾随明星冲入大厅,导致场面一度非常混乱,许多正常出境的旅客一时间无法进入大厅。与此同时,在出境大厅内等候或正在办理手续的旅客听到外面兴奋的尖叫声,不知发生何事,纷纷驻足观望,一些有所了解的旅客则特意向民警打听是不是来了某位明星,获悉是该韩国团体后也非常高兴地往候机大厅赶过去。

  先办出境手续再注销

  由于知道没有登机牌是无法进入出境联检大厅的,所以一些歌迷往往会事先买好前往港澳等地的机票,并使用港澳通行证办理出境边检手续后进入候机厅,在登机口亲眼目睹了心中的偶像后,又重新返回出境大厅办理注销手续。去年6月,在某韩国偶像团体所乘坐的航班起飞后,陆续有17名年轻女歌迷来办理注销手续。经过一番说服教育,她们都承认自己其实并无出境打算,只是为了能进入候机楼看上偶像一眼。

  歌迷千里追星藏隐患

  这些歌迷年龄普遍较小,其中很多人尚未成年。他们大多是瞒着父母从全国各地赶到浦东机场来为自己的偶像接风或送行的。在今年国庆期间某韩国偶像团体出境当日,许多歌迷凌晨4点左右就开始陆续在出境候检大厅门口聚集,部分歌迷前一天晚上10点看完该团体的演唱会后就直接赶到浦东机场。一位歌迷向民警坦言:“要是我妈妈知道我现在在这里,一定会气疯的。”另一位从广西赶来的歌迷被问及是如何一人独自来上海,有没有考虑到个人安全时表示,她过来就是为了送送他们,没想得那么多。

  目前这些年轻歌迷的追星活动基本上有一定的组织,但是在管理上却存在不足,他们往往通过加入歌友会、贴吧、论坛、QQ群等各种形式的平台,集体发起或参与此类活动。可以说,出现在机场里的歌迷尽管是机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然而其中存在的负面影响却不容忽视。为了确保浦东机场的和谐与畅通,浦东边检呼吁,广大市民应文明理智追星,自觉遵守机场的相关规定,努力维护机场正常的出入境秩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