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星级农家院超千家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03日08:25
  本报讯(记者张立平)挖掘津郊旅游资源,开辟乡村农家游,成为农民增收的新途径。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目前,颇受都市人追捧的星级农家院已达到1087家,初步形成了设施农业、生态资源、林地经济等各种不同类型的农家院风格,“农”味十足的乡村旅游不仅让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找到了休闲娱乐的乐园,而且促进了农村环境的改善和农民收入的提高。

  近年来,本市各区县充分发挥农业和旅游两个行业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包蕴津沽风情的旅游特色品牌。为规范农家院经营,本市出台了《天津市乡村旅游经营户质量等级评定办法》,对农家院进行评星定级。(下转第2版)

  (上接第一版)目前,已认定星级乡村旅游经营户1087户,其中五星级10户,四星级55户,三星级298户,二星级449户,一星级275户。在此基础上,本市又开展了旅游特色村(点)的创建活动,实施乡村旅游规范提升工程,认定了100个特色村。为提升乡村游的硬件设施,全市旅游特色村(点)建设累计投入超过3亿元,建设污水处理系统3个,建设垃圾中转站50个,修建游览路、硬化路面60公里,整修停车场3.5万平方米,新建智能温室大棚4座、果品采摘园600亩,新建、改建农家院经营户418户。同时还开发了皮影、草编、缝绣、根雕、泥塑、石艺、剪纸、小吃制作等具有民俗风情特色的参与性旅游项目,使农家旅游的档次进一步提升、内涵进一步丰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