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坚决反对美将“东突”嫌犯交帕劳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03日08:25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日就美国向帕劳移交关塔那摩维族嫌犯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方停止向第三方移交上述恐怖嫌犯,尽早将其遣返中国。

  有记者问:据悉,美司法部10月31日发布消息称,美已将6名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中国籍“东突”恐怖嫌犯移交给帕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马朝旭回答说,中方在关塔那摩中国籍维族恐怖嫌犯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这些恐怖嫌犯是被列入联合国安理会1267委员会综合制裁清单的恐怖组织“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成员,理应交由中方依法处理。我们对美方不顾中方反对执意向第三方移交恐怖嫌犯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履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国际反恐义务,停止向第三方移交上述恐怖嫌犯,尽早将其遣返中国。中方也反对任何国家接收上述嫌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