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话剧《杜拉拉》登陆天津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03日08:25
  本报讯(记者刘平)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推出的话剧版《杜拉拉》全国巡演将于11月13日在天津大剧院拉开帷幕。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著名演员龚晓将饰演杜拉拉一角,在天津舞台上为观众演绎职场宝典的精彩。此次演出是庆祝《每日新报》创刊十周年系列演出之一。

  被视为女版《奋斗》的话剧《杜拉拉》如同一场职场攻略秀。其中,有很多值得期待的亮点。看点一:构思独具匠心。话剧的结构定位于职场培训课,每一幕都以职场培训的其中一课为题,由大学生毕业到应对办公室环境、再寻工作、把握机会、职场PK、如何存够提前退休的钱等共八幕,以杜拉拉在职场中的成长经历为经,人物冲突为纬,展开了一个带有喜剧色彩的办公室故事。看点二:职场更加时尚。《杜拉拉》将古板的职场戏变成集现代、搞笑、经典、网络等时尚元素于一身。有时尚达人所推崇的巴西柔术;有《武林外传》中经典的“排山倒海”舞;台词里充满了潮人语言,甚至还夹杂了许多英语、古语,不乏经典和爆笑。看点三:服装设计简约。由于《杜拉拉》讲述的是职场故事,而杜拉拉所在的公司又是知名外企,因此剧中人物的服装设计以简约庄重为主,从服装便可以区分人物职务的高低。看点四:融入了歌舞剧元素。导演何念在剧中融入了大量的歌舞剧元素,比如职场对决的女声二重唱、升职失败后的顿悟、办公室装修的“破铜烂铁交响曲”,原声真唱,加上切合环境背景的歌词,有力地推动了剧情的发展,使舞台效果更为活泼。看点五:互动形式新颖。《杜拉拉》最后一场,舞台上杜拉拉乘坐热气球度假,戏剧性地与高空跳伞的男主人公王伟相遇,而现场也将出现色彩缤纷的降落伞,以新颖浪漫的互动形式落幕,使全剧达到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