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破获汽车走私5亿大案 700辆车多来自港车行(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08:35
早年大批香港失窃名车在内地被寻回。图片来源:文汇报

  新华网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内地经济迅速发展,大批富裕人士对进口汽车需求甚殷,深港不法之徒看准这个庞大市场,利用贸易公司和汽车维修公司作掩护,从香港走私大量豪华汽车到内地,并提供改装、套牌等一条龙服务牟利。

  深圳海关公布,经过近1年的缜密部署,侦破了近年来最大宗豪华汽车走私案,抓获23名涉案人员,包括5名港人,彻底瓦解了广东地区4个职业化汽车走私集团,初步查明涉嫌走私汽车超过700辆,案值超5亿元人民币。据透露,这些走私车辆主要来自香港多家车行。

  08年10月18日,来往港澳船舶“惠港通18”从香港装载38个申报为废塑料的货柜运抵惠州港码头。海关人员查验时,发现货柜5呎处被木板隔断,里面夹藏有奔驰(港名平治)、宝马等走私车辆。经彻查,该船申报进口的38个货柜废塑料中34个货柜单货不符,分别夹藏有奔驰、宝马、大众(港名福士)途锐、保时捷卡宴、雷克萨斯(港名凌治)、凯迪拉克、丰田、陆虎等品牌汽车108辆,其中切割汽车36辆,废旧蓄电池、旧计算机等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479.066吨,及日本产明治牌奶粉1.62吨。经计核,仅现场查扣的走私货物的案值已达5000万元,逃税额达1554.25万元。

  案发后,缉私警察对涉及该批货物的船务公司、报关公司、经营单位、收货单位开展调查,发现与该批货物相关的单证内容全部是虚假伪造的,该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地址也是虚假地址。经查后,这宗庞大的走私案是由“惠州港谭×集团”、“东莞李氏兄弟集团”和“香港秦×集团”等相互勾结所为。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