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秦晓:股市楼市已现泡沫 年内不宜加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08:30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继警告内地经济刺激政策将引发股市楼市泡沫之后,招商银行董事长秦晓再发表言论认为,内地将于明年开始实施退市政策。

  秦晓昨天在传媒电话会议中说,中国经济已经步入复苏阶段,而信贷规模扩大令资产价格上升,楼市及股市都已经开始形成泡沫。但由于企业盈利未有大幅上升,经济复苏基础有待稳固,所以今年并非加息的合适时间。

  他认为,2010年将会是中国管理资本流动并退出刺激政策的一年,但使用的调控工具不一定是加息,可包括加强对产能过剩的项目审批、发行央行票据和调高银行准备金要求。

  早前秦晓接受英国《金融时报》访问时指,建议政府调整货币政策,一时间引起热议。他昨日又预测,今年底内地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由负转正,明年将达到3.5%,主要因为产能过剩问题突出。

  招行日前公布,第三季纯利同比年跌16%,至48.2亿元人民币,但胜市场预期;第三季净利息收益率止跌回稳。

  对于有传闻内地可能取消房贷7折优惠,秦晓称从未接到任何相关通知。马蔚华指,若传闻成真,有利于招行营业收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