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巴马警告卡尔扎伊应作出重大改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08:00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美联社等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打电话祝贺哈米德-卡尔扎伊获得阿富汗总统大选的胜利,但同时警告卡尔扎伊需付出更多努力结束政府腐败,而阿富汗也要做好最终能够进行自我保护的准备。

  奥巴马强调美国将会以实际行动与阿富汗“开始谱写新的篇章”。

  当天,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对记者说,奥巴马政府将同卡尔扎伊领导的阿富汗新政府就良政、文明社会等问题展开对话。

  在阿富汗前外长、卡尔扎伊唯一的竞争对手阿卜杜拉于1日宣布退出选举后,阿富汗选举委员会官员2日宣布,第二轮总统选举已经被取消,并宣布现任总统卡尔扎伊成功连任。

  有分析称,此次对卡尔扎伊发出警告正是奥巴马考虑是否向阿富汗增兵的时刻。

  驻阿富汗美军司令麦克里斯特尔曾向白宫提出阿富汗情势评估报告,强调阿富汗情势严峻,如果不及时增兵,美国可能将输掉这场战争。

  麦克里斯特尔向白宫提出增兵1万到8万的3个选项,并建议优先考虑第二选项,即增兵4万人。目前美国在阿富汗派驻6.7万人,另有1000人将于年底以前加入。此外,北约也在阿富汗派驻3.6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