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清剿塔利班显成效 巴军方年底求完胜(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07:32
  资料图片:10月21日,巴基斯坦政府军士兵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与塔利班武装交火(电视截图)。新华社/路透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沙阿·马哈茂德·库雷希1日说,军方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清剿塔利班行动“成效显著”。冬季来临前,军方有望肃清盘踞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界地区的塔利班武装。

  显成效

  库雷希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准备参加定于2日举行的发展中八国集团外长会议。库雷希告诉美联社记者:“军方清剿塔利班行动迄今为止成效显著。我们遭遇的抵抗远不如预料中那般严重。”

  10月17日,巴基斯坦军方先后出动大约3万名士兵对南瓦济里斯坦的塔利班武装展开代号为“拯救之路”的清剿行动。巴基斯坦军方说,264名武装人员和31名巴军队士兵上周丧生,但由于这一区域属战事封锁区,具体伤亡数字尚待确认。

  法新社1日援引巴军方一份声明说,“拯救之路”清剿行动以来,共有306名武装人员和36名巴军队士兵在行动中丧生。

  库雷希说,军方现已控制许多塔利班重镇和据点,击毙或逮捕“相当多”武装人员。“我们正逐步挺进,整个区域已遭(军方)包围……以切断他们的供给线,降低他们的(抵抗)效力。”

  “盘踞在南瓦济里斯坦的(塔利班)头目已落荒而逃,他们正逐步撤退,陷入混乱,”库雷希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