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拿大史维会称日奴役中国劳工和解案“缺乏诚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08:56
  加拿大民间组织亚洲二战浩劫史实维护会(简称史维会)日前发表声明说,10月23日在日本达成的关于二战时期奴役中国劳工的和解方案“缺乏忏悔与和解的诚意”。

  二战时曾强掳中国劳工的日本西松建设公司10月23日与被掳中国劳工达成正式和解。史维会的声明称,和解条款的“内容甚有问题”。

  声明说,和解条款虽写上了“谢罪”的字样,但“仍回避承认由日本法院确认的虐待劳工之事实”,“并且将此等重大人权侵害的赔偿责任歪曲为"人道救济",而且款项极少,毫无认错及和解的诚意”。

  史维会的声明敦促西松建设公司“及时纠正不当的态度及作为,拿出认错的勇气和承担责任的决心,明确承认其强掳﹑奴役及虐待中国劳工的事实,并为此谢罪及向受害人赔偿,达成真正的和解”。

  加拿大亚洲二战浩劫史实维护会成立于1997年,致力于支持与二战相关的赔款与和解,组织并参与帮助公众了解二战真相的活动。(马丹)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