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即使获罪也不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09:07
  中新网11月3日电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即便在诉讼案中被判有罪,也不会辞去总理职务。此次采访是即将出版的一本书的一部分。

  据路透社报道,贝卢斯科尼目前面临两宗诉讼案。此前,意大利宪法法院裁定剥夺他的豁免权,于是,贝卢斯科尼所涉及的两宗案件又重新进入诉讼程序。

  其中一宗案件指控贝卢斯科尼的旗下媒体公司存在偷税漏税和虚假账目。检方称贝氏名下的Mediaset电视集团以虚高的价格从贝氏控制的两家离岸公司购买电视节目转播权,以达到逃税的目的。此案将于11月16日开庭。

  另外一宗腐败诉讼案订于11月27日进行听证,贝卢斯科尼被指控为了掩盖自己在生意操作中的腐败罪行,向英国律师大卫?米尔斯行贿60万美元。

  贝卢斯科尼表示:“我依然相信法官的公正性,他们会基于事实,做出严肃的判决。”他说:“即使我被判有罪,我们将面临一个颠覆性的事实,我感到自己更有责任需要在自己的岗位上维护民主和法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