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两老人被人推墙活埋 因建新房影响“风水”

2009年11月03日09:15

  来源:郑州晚报

  车上下来一伙人,推墙埋住两位老人

  俺家盖新房,咋会影响你家风水

  本报讯 昨日,新密市岳村镇竹园村村民赵万寿一大早来到该市中医院,听到门响,躺在病床上熟睡的父母却惊恐地大叫,“谁!谁!我们不敢了!”见此情景,赵万寿跪倒在床前痛哭起来:“爸妈,儿子没本事,让你们受苦了!”一家人哭成一团。

  事件:正在建房,来了一伙人推倒了墙

  原来,赵万寿一家7口人,挤在二座破旧的窑洞里,后来,政府部门给他家划拨了一处宅基地。10月25日下午,赵万寿一家人正和工人一起建房时,突然来了4辆豪华汽车,从车上下来20多人,不由分说,就去推正在建的房墙。建房的人赶忙跑出工地,可是赵万寿的父母上了年纪行动迟缓被砸在墙下。

  这伙人不但不去救老人,还截住前去救爷爷奶奶的赵帅,抓住就打,直到将他打倒在地不能动弹。见此情景,围观的村民急忙上前要救两位老人,但推墙的人却阻止人们靠近。

  气愤的村民冲了上去,将两位老人救出,并将没来得及逃跑的俩打手和两辆汽车控制。

  经医生诊断,赵帅的爷爷身上多处受伤、肋骨受伤,奶奶腿被砸伤,赵帅头受伤,精神恍惚。

  建房人:民警不开伤情鉴定委托书

  围观群众很快报了案。两个多小时后,岳村镇派出所的民警到了现场,将俩打手带走。第二天,民警又将两辆运载打手的车辆要走。

  事后,赵万寿多方打听得知,这些人之所以将他家的房墙推倒,是因为他家建的房子影响了40多米外的李家坟风水。

  此后,赵万寿多次到派出所要求处理打人凶手,但值班民警都说不管此事,也不给开具伤情鉴定委托书。后来他又得知被群众控制的打手到派出所后,也被民警放走了。

  派出所:正在交接工作,办事没违反程序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派出所,值班民警不接受采访,随后记者采访了新密市公安局,宣传科一位魏姓科长告诉记者,打架起因确实是因为赵万寿盖房影响了另一村民家坟的风水。将人和车放走是民警根据案情调查情况做出的决定,至于不给开具伤情鉴定委托书的问题,是因为民警没将伤情鉴定委托书给受害人,而是直接交给了鉴定机关。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岳村镇派出所,见到了该所的指导员和办案民警。据他们说,此案由前任指导员负责处理的,11月1日前任指导员调动工作到了另一派出所当所长。办案民警也是新人,具体情况正在调查处理中。

  他们否认了民警二小时后到现场的事实,“从派出所到竹园村,就10多分钟路程,不可能那么长时间”。他们说,放车和放人是按照程序依法办理的。民警没有不管案件,因为当时在办理交接手续顾不上,但只要是没有超过上级规定的30天办理时间,完全合理合法。至于开具伤情鉴定委托书,新密市公安局曾下发通知,需要取完当事人笔录才能进行,“今天上午也已经安排民警协同当事人进行鉴定”。

  发稿前,赵万寿给记者打来电话:“民警为啥只给俺爹做鉴定,咋不给俺娘俺孩做鉴定。”(袁建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