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郑立中昨抵台 两岸连手“提速”商谈签署ECFA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09:28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2日晚抵台,今天将与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协商,预估将确认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年底前正式启动协商。这意味着两岸将进入正式协商ECFA时代,连手“提速”商签ECFA。

  报道称,郑立中昨晚抵台,且将在两会协商中触及ECFA议题,反而带给外界想象空间。

  熟悉两岸事务官员表示,海基、海协共同宣布年底协商ECFA,说明ECFA已经可进入海基、海协搭建的正式协商平台讨论。

  郑立中一行今天将与高孔廉进行四次江陈会会前的第二次程序性协商,有结果后将对外召开记者会宣布,预估将确认ECFA在第四次江陈会正式启动协商。

  郑立中与海协会秘书长李亚飞率领28位协商代表团抵台后,今天将与海基会进行协商,并对外召开记者会共同宣布协商成果后,预计明天返回北京。

  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昨晚表示,“双方将针对第四次江陈会谈进行第二次的程序性磋商。由于是工作会议性质,海协会代表团停留的时间不会长。”

  据悉,由于上次已确定四次江陈会谈的时间地点,此次可能确认两岸ECFA在第四次江陈会正式启动协商;以及四次江陈会的协商议题,包括:渔业劳务合作、农产品检疫检验、两岸标准与检测合作、避免双重课税协议等。

  国台办主任王毅日前在成都首度就两岸洽签ECFA议题表态,他指出,大陆方面为启动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大体就绪。“如双方都认为有需要,在海协会和海基会的第四次会谈中可以就商签协议问题交换意见,并推动这一进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