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元旦前地铁一号线轨道全部铺成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03日09:36
  本报讯(记者杜一鸣、见习记者李佳怡)11月2日,记者从市地铁建设指挥部获悉,12月下旬,全长24公里的沈阳地铁一号线将实现全线洞通,元旦前,地铁一号线铺轨将全部完成。

  截至11月2日,全线隧道累计掘进4万余米,车站主体工程全部竣工,双线22个区间隧道,只有2个区间尚未完成,即以沈阳站站为中心的两条隧道——沈阳站站至太原街站(原南京街站)和沈阳站站至云峰北街站。预计再有十余天,沈阳站站至云峰北街站将实现双线洞通。沈阳站站至太原街站12月下旬将掘进到终点。

  沈阳地铁一号线有西、中、东三个轨排基地,西部(铁西广场站至十三号街站)已于4月15日实现轨通;中部(沈阳站站至云峰北街站——青年大街站)由于沈阳站站向外辐射的两个区间正在土建施工,尚不具备铺轨条件,预计11月中下旬能够腾出场地,可以进场铺轨。东部(黎明文化广场站至青年大街站)左线黎明文化广场站至中街站今日(3日)将全部铺通,右线已铺到青年大街站。

  据介绍,在途经居民区等敏感区域,建设方为钢轨安装了一种降噪的先锋扣件,就像给钢轨穿上橡胶鞋套一样,当列车在地下呼啸而过时,地上浑然不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