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平壤强调朝美必须先对话 否则将自行其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03日09:1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朝鲜外务省11月2日表示,朝鲜与美国必须首先进行对话,以找到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方案。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接受朝鲜中央通讯社采访时指出:“朝美这两个直接当事国,必须首先坐下来谈,找出合理的解决方案。目前我方已经宽宏大量地表示根据与美国会谈的结果,可以参加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会谈。现在,美国应当就此做出决断。”

  这名发言人指出,只要消除朝美之间的敌对关系,建立互信,朝鲜半岛无核化将取得有意义的进展。他强调,朝美双边会谈是半岛无核化的出发点。

  这名发言人还警告说:“如果美国还未做好与我们面对面对话的准备,我们将走自己的路。”这番话暗示,如果美国不响应朝美双边会谈要求,朝鲜将采取加强核遏制力等措施。

  日前,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李根在美国会见了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金成。媒体猜测他们在磋商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博斯沃思访问朝鲜的条件。但朝鲜外务省称这次接触并非朝美对话的预备会议,也没有讨论朝美对话的实质性问题。

  有媒体报道说,李根11月2日离开美国前有可能再次与金成举行会晤,就博斯沃思访朝、朝美双边对话、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等问题进行磋商。与李根接触的美国前外交官表示,朝鲜目前表现出了重返六方会谈的意愿。

  据悉,在李根访美回国后,韩国本周将派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魏圣洛访问美国。(环球在线:王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