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价减持低价认购 刘益谦“玩转”中体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09:17
  刘益谦高抛低吸“玩转”中体产业。公司今日发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表示将向包括刘益谦在内的两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现金,增发价格为7.1元/股。这意味着,身为公司董事的刘益谦也通过这次增发将一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而就在去年,刘益谦还通过二级市场操作大肆高价减持中体产业股票。

  中体产业今日公告,公司拟向董事刘益谦、嘉兴市中辰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发行1.6亿股募集资金。此次定向增发价格为7.1元/股,均以现金认购,其中刘益谦认购1.18亿股,中辰建设认购4200万股。而发行完毕后,刘益谦也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2.25%。

  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不超过11.36亿元,用以投向收购并控股开发大连乐百年项目等三个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刘益谦通过此次增发以7.1元的底“低价”再度跻身中体产业的前十大股东行列。就在去年年初,刘益谦通过旗下的新理益集团在高位大肆减持中体产业股票。中体产业2007年年报披露,截至2007年底,刘益谦旗下的新理益集团还是公司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8878%,总数为3570.6万股,均为有限售条件股份。而这笔股份在2008年2月21日解禁。

  但就在中体产业的2008年一季报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里已经不见了新理益集团。当时排名第十的股东持股为186.58万股,也就说是新理益集团已经减持了至少3384万股。当时作为奥运概念的龙头,中体产业的股价备受二级市场的追捧,至新理益所持法人股解禁前一个交易日,2008年2月20日的收盘价高达32.14元。2月21日至3月31日内,公司股价在30元至22元区间内,而新理益减持之后,中体产业股价便一路下行,至2008年11月底最低探至3.02元,足见刘益谦的“明智”。而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中体产业股价收于8.68元。(赵一蕙)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