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联时报:“少女情人”暴露海外华人社会阴暗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0:03
  中新网11月3日电意大利《欧联时报》3日发表评论员文章说,华人社会“少女情人”的出现有错综复杂原因,不仅包括价值判断标准,还包括道德伦理、情感、子女教育等诸多内容。为此负责的除了当事人,还应该包括为人父母者,包括华人社会的每一位成员。华人有责任有义务来修正这种不良风气,从而维护华人社会健康、良好发展。

  文章摘编如下:

  “少女情人”一个颇为吸引受众眼球的称谓,单纯的一个词组就足够令人浮想联翩。而这一畸形现场正悄然出现于意大利华人社会。据了解,现在意大利某地区的华人老板找情人的前提要么是留学生、要么就是中学生。选择16岁少女做情人则被视为时髦,有“面子”。

  “少女情人”的出现绝非一个单纯因素。这一现象不仅涉及到华人社会的伦理道德,还涉及到华人子女的教育,甚至关系到海外华人社会未来的发展。“少女情人”背后错综复杂的原因把海外华人社会中存在的阴暗面暴露无遗,也实实在在令我们这些崇尚礼仪的华人汗颜

  每一种现象的背后都包含着其存在的客观原因,哪怕这种现象是不合情理的,甚至是畸形的,“少女情人”的出现也是如此。情人关系虽然为人所不齿,但也属于周瑜打黄盖,也是基于你情我愿的前提之下。那这些成年人为什么把目标锁定在花季少女身上?而这些心甘情愿乖乖就范的少女究竟是受了成年人的引诱、还是自甘堕落呢?

  选择婚外情人往往是为了获取生理和心理的满足,但是“少女情人”的出现更多是追求一种刺激感。也许对于某些有钱的华人老板而言,豪宅名车已经不足以显示身份,只有找个少女做情人才会面子十足。如此畸形关系所暴露的是华人社会价值判断标准的错误。究竟什么才是对成功的判定?什么才是一个人获得社会认可的条件?有悖常理的价值标准反映出了华人社会中弥漫着一股不良风气。难道只有拥有“少女情人”才能证明自己魅力无限?如此想法不仅荒唐至极而且为人所鄙视。奉劝那些热衷于此道的风流人士,别为了一时的刺激,违背了做人的原则,毁了自己的一世英名。无论生活在哪里作为一名成年华人,必须明白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必须要严格规范自身的行为。无论是出于情感空虚还是其它什么原因,洁身自好,规矩做人都是我们首先要恪守的社会准则。

  再看那些花季少女,本来是青春烂漫的二八好年华,又怎会心甘情愿做别人的情人呢?生活所迫?自甘堕落?似乎都不是问题的根本原因。分析发现在这些少女身上有着一些普遍的情况。例如大多数学习成绩比较差,对于海外的生活环境感到不适应,家长又因为忙于生计而疏于照顾等。对陌生环境的不适应,和父母沟通的缺失,都令这些孩子内心缺少安全感。

  而十几岁恰恰是青春的叛逆期,对于外界社会充满了期待和渴望,同时对于社会丑恶的判断还缺少足够的认知。上述原因令一些对世界尚处于懵懂的少女过早的踏入了成人世界。倘若她们在这种畸形关系中逐渐成长,必然导致自身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不正确。而到了那个时候,令人担忧的除了她们,恐怕还有整个华人社会的未来。如此畸形的社会现象背后实在有太多的内容值得我们反省并且深思。

  “少女情人”的出现有着错综复杂原因,不仅包括华人社会价值判断标准,还包括华人社会中的道德伦理、情感、子女教育等诸多内容。为此负责的除了当事人,还应该包括为人父母者,包括华人社会的每一位成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来修正这种不良风气,从而维护华人社会健康、良好的发展。(博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