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裔学生加拿大“国殇纪念日”海报设计赛夺冠(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0:06
  皇家军团青少年教育部颁赠奖牌给得奖者(右一为韩丹浩)以及老师梁燕玉(前排右二)与徐伟信(左一)。(加拿大《世界日报》∕葛健生摄影)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12岁华裔青少年韩丹浩夺得加拿大皇家军团举办的全国青少年“国殇纪念日”海报设计比赛全国第一名,得奖作品于渥太华战争博物馆内展出,韩丹浩于梁燕玉画室学画近八年,他首次参赛便夺得全国首奖。

  皇家军团青少年教育部1日也有多位相关负责人,至梁燕玉画室颁赠奖牌给得奖者以及老师梁燕玉与徐伟信。该次受奖人员除“国殇纪念日”海报设计比赛之外,还有三名获得“反醉酒驾驶”海报设计比赛得奖人,以及14位获第40届世界儿童画展赛的佳作得奖者。

  “国殇纪念日”海报设计比赛主办单位,加拿大皇家军团安省D区副指挥官柏佛特(JayBurford)表示,期盼藉由比赛活动,让年轻人多了解加拿大历史、国殇日,并尊敬军人。他表示,该项比赛经区、市、省等轮选,最后全国第一名的获奖者,将于11日在渥太华参加典礼,除旅费全免外,作品并于渥太华战争博物馆展出。

  获“国殇纪念日”海报设计比赛全国第一的韩丹浩表示,四岁起向梁燕玉习画,但三年前始开始学习明暗画法,运用该画法使物体具立体感。他表示,自四岁起即对绘画感兴趣,并热爱自由创作画中背景。

  此外,获得母亲反酒驾(Mothers AgainstDrunkDriving)组织所举办的全国性“反醉酒驾驶”海报设计比赛,获得高级组的冠、亚军分别为李宗儒、李奕涵;初级组亚军为郭佳德,均为华裔青少年,三人均为梁燕玉画室学生。

  获高级组冠军的李宗儒14岁,他表示在梁燕玉画室习画已两年,本次得奖作品以色调突显主题焦点。主要表现一名男子搀扶一名醉酒男子上出租车,以避免可能的酒驾肇事伤己伤人,该主题适足以突显酒驾可能对小区造成的影响。

  画室老师徐伟信表示,该次反醉酒驾驶颁奖典礼,预定于3日上午10时于多伦多市警察总局进行。(葛健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