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千余项军工民用成果河北对接 投资总额达306亿

2009年11月03日10:16

  来源:长城网

  千余项军工民用成果来河北对接

  “中国河北·国防民用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将于11月4日-5日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办,九大军工集团、七所军工院校,满载着上千项科技成果来河北寻求对接。展会期间,将有直升机、无人机、微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等一批实物和模型展出。

  此次展洽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科技部、国家国防科工局、全国工商联给予了鼎力支持,展洽会的主题是“合作、创新、发展”,宗旨是“围绕建立河北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搭建军转民技术成果转移平台,广泛组织河北企业与全国国防科技工业系统企事业单位和有关军工院校就双方合作项目对接洽谈,努力促进河北产业结构调整和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我省也希望展会中的高科技项目与企业对接,突破我省产业结构偏“重”(重工业)的痼疾。

  此展会在我省史无前例,在全国也是罕见的。省科技厅厅长贾红星介绍,我省经济总量为全国第六位,但领军企业少、产业集中度低、产品初级化、资源依赖程度高等问题比较突出。国防科技工业是国家战略性产业,是国家自主创新和先进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航空航天、信息产业、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拥有强大的技术优势和制造能力。充分发挥河北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实现与国防科工系统的优势互补、有效对接,对加快构建河北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中国河北·国防民用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共设20个展区,包括国家八大军工集团、七所军工院校、国家国防科工局协作配套中心等单位,都有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展出。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展洽会上,省政府将与工信部(国防科工局)签署《关于建立军民结合战略合作关系的框架协议》,推出一系列推进军民技术融合的重大举措。军民融合高峰论坛上,各军工集团、军工院校领导将结合自身优势,面向河北实际,对我省改革发展提出各自的独到见解。

  据悉,有关设区市政府、省国防科工局与有关军工集团、单位将签署一批战略合作协议。省内有关单位、企业将与有关军工单位签署大批项目合作协议。截至目前统计,会议期间将有12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306亿元。(记者刘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