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志安点评]创业板被爆炒 获益者来自两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3日10:15
  事件从天堂到地狱往往只需要一天的时间而已。11月2日是创业板上市交易的第二个交易日,在经历了一轮疯狂的爆炒之后,创业板呈现两极分化的局面。除了吉峰农机涨停,一只个股翻红之外,其余26只个股全线翻绿,其中,跌停个股高达20只,平均跌幅达8.15%。据悉,到昨天(2日)下午收盘为止,已有25万散户被套牢。创业板两级分化20个股跌停25万散户被套

  中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昨天是创业板开市的第二个交易日,在上周五被爆炒的28支股票大面积下跌,有20支以跌停价收盘。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王志安作如下点评。

  王志安:再过几分钟,今天的股市就要开盘了,我想非常令大家瞩目的可能还是创业板股票行情到底今后怎么走?我想一天的行情怎么走可能不是特别重要的,重要的还是创业板如何构建一个健康的一个创业板市场。在创业板开板之前一周左右的时间,我们反复提示,创业板是一个风险非常高的投资品市场,但是没想到创业板开板的当天还是引来大批的爆炒资金。

  从昨天开始,创业板开始大面积跌停,实际上是一个价值回归的过程,这些很多人都看到了,但是我想问题在哪?问题在于,既然此前已经出现了这么多媒体的提示,为什么还会出现首日被爆炒,而且事实上深交所所设置的三个临时停牌的措施,看来并没有起到作用。再进一步的问题是,到底在这样一个爆炒的过程中谁在获益?谁在操纵这个市场?我想如果是单纯靠散户的购买力是无法形成这么大规模的、被爆炒的结局。

  所以在这里,我想更重要的是创业板刚刚开通的时候,这里究竟有没有价格操纵?如果有的话到底是谁?他们通过什么方式在操纵价格?我想对于现在很多投资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问题,这也需要我们的管理者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这里头有两个方面的获益者,第一个是基金,就是已经申购了创业板股票的基金。但是有些基金可能有一部分锁定期,所以必须在一开始把股票的价格炒高,即便是连续跌停,也会远离自己的成本区域,然后减持时可以获得一个较好的利润,这在主板市场的炒作屡见不鲜。第二个是那些减持的大股东。那些减持的大股东,原先取得股票的价格是非常非常低的,但是为了获得更好的收益,他们也会在一开始的时候把价格拉高,拉高一定程度,即便经过连续跌停,等他们减持的时候,价格还会比他们的期望值要高很多。我想沿着这个思路,监管部门有必要进行调查,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