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南地震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3日10:27
  中广网北京11月0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07分报道,11月2日云南大理宾川发生5级地震,虽然震级不算大,但由于震源浅,当地民居多为砖木和土木结构,倒塌或受损多达7万多间,紧急转移5万多人,目前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我们连线云南台记者付晓,听听现场情况。

  主持人:你现在在什么地方,你看到受灾群众是如何安置的。

  记者:我现在正在从平川镇赶往受灾比较严重的马花村的路上。虽然平川到马花村只有20多公里,但是因为道路比较崎岖,同时又受到了地震的影响,很多山石滚落下来导致道路比较难走,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才能到马花村。

  主持人:受灾群众是如何安置的。

  记者:受灾群众从昨天晚上开始,马花村已经搭建了十多顶账篷,让需要紧急转移的群众暂时住到账篷里面。随后村委会在门口支起了一口大锅开始生火做饭,昨天晚上群众都已经吃上了热腾腾的米饭。同时,水、电还有通信各方面已经保持畅通。

  主持人:现在灾区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支援什么物资。

  记者:我们现在看到的目测气温大概是5、6度的样子,气温比较低。现在灾区的群众急需御寒的衣被、矿泉水还有账篷等物资,药品也急需。昨天马花村有19人受伤,现在有5人正在输液,其他的人员进行检查和包扎之后就回到自己的驻地,后续一些物资还是需要紧急地跟上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刘叶琳

  :

  [现场]云南地震28.56万人受灾 33930间房屋受损

  云南宾川地震受伤人员伤情不重

  [快讯]云南大理州宾川县发生5级地震 一些房屋倒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