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警方摧毁一汽车“碰瓷”团伙 37名嫌疑人落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10:31
  新华网重庆11月3日电(记者王晓磊)近日,一个以“碰瓷”方式人为制造交通事故、骗取财物的犯罪团伙在重庆被摧毁,37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依法逮捕。目前,重庆警方已破获与该团伙有关的案件300余起,涉案金额达100多万元。

  今年6月,重庆渝中区公安分局便衣侦查队接某保险公司报案,称一牌号为渝B-M67xx的轿车多次与该公司投保车发生碰撞,每次事故惊人相似,疑为“碰瓷”。渝中区警方经过4个月的缜密侦查,在逐步掌握了该团伙的犯罪规律后,将其一举摧毁,37名涉案嫌疑人相继落网。

  据重庆渝中区公安分局调查,该犯罪团伙从2008年1月以来在重庆各地作案,主要侵害对象为外地牌号的车辆。犯罪嫌疑人一般驾驶租赁的轿车,在被侵害车辆变更车道时突然加速,用自驾车辆的左前部撞击被侵害车辆的右后部,造成被侵害车辆负事故全责的假象,再由其同伙轮流出示驾驶证(俗称“顶证”),向受害人或保险公司索赔。

  这一恶劣行径不但让被“碰瓷”者深受其害,还往往使其他车辆连带遭殃。今年2月9日,犯罪嫌疑人熊某伙同荣某、魏某,在重庆大足县城某转盘驾驶轿车,故意撞击一受害轿车,造成该车失控,撞倒在前方正常行驶的一辆两轮摩托车,致使摩托车驾驶员苏某摔伤,花去几千元医药费,“碰瓷”者反而获利4000多元。今年4月17日,犯罪嫌疑人谢某驾驶一辆轿车,在重庆渝北区新牌坊立交桥下故意撞击一辆受害轿车,致使后面正在行驶的两轮摩托车追尾,摩托车驾驶员苏某和妻子受伤,用去医药费6000多元,犯罪嫌疑人反而获利3670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