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警方集中打击假币犯罪 共收缴假币201万元

2009年11月03日10:44

  来源:甘肃新闻网

  甘肃省打击假币犯罪行动进入决战 缴获假币201万元

  甘肃新闻网兰州电 据兰州晚报报道:昨天,记者获悉,10月23日至27日,公安部“09行动”第八督导组专程奔赴兰州、酒泉、嘉峪关三市对我省打击假币犯罪专项行动进行检查指导,认为甘肃省贯彻公安部会议精神坚决,厅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督导,专项行动措施得力,各警种配合密切,工作成效显著。同时要求甘肃省在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攻坚决战举全警之力向假币犯罪发起最后的凌厉攻势。

  今年初,全国部分地区和甘肃省一些地区频频出现HD90、HB90版假人民币,扰乱了正常的金融管理秩序,侵害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引起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对此,甘肃省公安厅从1月开始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截至8月,共破获假币案2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4名,抓获上网逃犯7名,缴获假币201万余元。

  目前,假币犯罪已经引起城市居民的警觉,不法分子在城市使用假币的同时,郊区和偏远农村小镇已成为犯罪分子活动的主要目标。通过购物找零和流动收购牛羊的方式使用假币的现象增多。对此,公安机关希望引起广大群众的重视和警觉,增强识假防骗能力。(记者 王晓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