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基地扰民日本政府买单 被判赔偿1.4亿日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11:00
冲绳当地市民举行集会抗议美军暴行  新华社/法新
冲绳当地市民举行集会抗议美军暴行 新华社/法新

  在日本冲绳普天间驻日美军空军基地,长期以来周围居民指出美军直升机起落的巨大噪音让他们无法正常生活,为此提起诉讼。冲绳那霸地方法院26日作出判决,要求日本政府对此作出1.4亿日元的损害赔偿。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在冲绳县宜野湾市普天间美军空军基地,396名居民指出直升机起落引起的巨大噪音使他们深受其害。他们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日本政府禁止飞机夜间飞行,并赔偿损失。

  在26日的判决中,那霸地方法院判定:“美军基地制造高频度大分贝的噪音扰乱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并作出判决,要求日本政府向其中的392名原告做出总额为1.4亿日元的赔偿。

  此外,判决还指出,直升飞机的低空飞行以及4年前发生的坠机事件造成了周边居民的精神上的损失。但是,此次判决中,原告居民们要求禁止飞机夜间飞行的请求遭到了驳回。(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