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钻井台漏油影响扩至印尼 当地渔民生计受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1:07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日报道,澳大利亚西北岸外钻井台的原油泄漏已经影响到印尼,因为海水污染造成鱼类死亡,在帝汶海沿岸村庄的贫穷渔民生计大受影响。

  环保组织西帝汶关怀基金说,东努沙登加拉省大约7000户渔民,因8月21日以来泄漏到帝汶海的大量原油,受到影响。

  该组织的塔诺尼说:“石油泄漏开始后,渔民们的收入减少了40%,但是自从上周以来说,更进一步减少了80%。”

  他还说:“事故发生前,渔民每晚能捕到大约100条红鲷鱼(red snapper),现在甚至要捕到20条都很困难。

  这座属于泰国能源公司PTTEP的西艾特拉斯钻台,星期日在有关人员试图止住漏油时突然起火燃烧,昨天火势仍未控制。

  澳洲政府已经下令对这次紧急事故进行调查,而环保专家警告,大火和漏油迟迟控制不住,会进一步损害海洋生态,威胁到鲸和海豚的生存。

  运营钻油台的PTTEP澳洲公司说,堵住泄漏是扑灭大火的唯一办法,他们今天会再作新的尝试。公司负责人说:“阻止大火的最好和最安全方法,就是把重泥浆泵进油井里,封死这口井。”

  澳洲资源和能源部长弗格森说,这场岸外采油业25年来最严重的事故,显然对“澳洲石油和天然气工业造成冲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