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团聚新娘仓皇出逃 旅西侨胞婚姻满目疮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1:23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如果没有遇到高家的两兄妹,她的生活或许从此波澜不惊地平静下去,直到遇到和自己相爱的人,结婚生子,幸福地过完下半生。然而,她的命运却因为远嫁西班牙而彻底改写……

  林菁的老家在华东某省一处偏僻的山区,18岁那年,高考毕业的林菁怀着一腔热血和憧憬填了外省志愿,几个月后,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林菁才算真正走出了家乡的那座大山。

  大学的四年,对于从农村出来的林菁来说是最辛苦不过的,因为在自己一边继续学业的同时,还要一边打工赚取学费。但顽强的林菁还是咬牙挺过来了,大学毕业那年,成绩优异的林菁在沿海的省城找到了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由于公司没有提供住房,自从参加工作后,林菁就和别人合租了一套房子。而住在林菁隔壁的女孩高蕾则在一家广告公司做前台文员,平常就是一位性格就活沷开朗,喜欢交朋友的她经常做些家乡的小吃送给林菁,或者在周末的时候和林菁一起逛街去服装批发街淘衣服,平日,两个人的关系很是不错,情同姐妹。和林菁的经历完全不同的是,小林菁一岁的高蕾来自南方某个著名的侨乡,家里的一摊子亲戚都在西欧,对于21岁的高蕾来说,出国淘金也成了自己必经的路。

  和高蕾相处的时间长了,林菁也越发觉得和高蕾投缘,两个人平常也是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然而几个月之后,拿到工作签证的高蕾告别林菁去了西班牙。即便是两个人距离很遥远,平常也经常会有保持着电话和QQ的联系,来到西班牙后,只身一人的高蕾刚开始时也觉得自己一个人在国外很是孤独,也很想自己的朋友林菁能够出国和自己做个做干什么的。所以,刚开始时候,高蕾也经常会打电话回去,当着林菁的面,经常在电话里向自己的金兰姐妹炫耀自己国外的家族,每次听到林菁艳羡不已经用几近崇拜口吻,称赞自己有本事跨出国门出去见识见识时,高蕾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刹那间,沾了亲戚开店荣耀的高蕾,也经常得意忘形地飘飘欲仙。

  而此时,刚好国外的伯父伯母也正在为娶儿媳妇的事情而忧心,而欠亲戚一大笔人情债的高蕾,也慢慢打自己朋友林菁的主意。为了达到自己有恩于林菁的目的,出国后的高蕾,也是“不忘旧情”积极地帮着林菁介绍自己的堂哥高延给他做男朋友,为自己多安排一条生计后路,只要林菁嫁给自己的亲戚,能够掌握高家的经济命脉,将来也少不了自己的好处。

  有了高蕾的撮合,跟随父母在西班牙开餐馆多年的高延,对小自己五岁的林菁也是一见钟情,为了俘获林菁的芳心,高延展开了电话和QQ聊天追求的攻势,而且隔三叉五还拖回国的朋友给林菁带些小礼物,让要林菁很是感动。“网恋”了半年后,陶醉蜜糖般爱情里的林菁不顾家人的反对,悄悄地跟高延领了结婚证。

  生米做成熟饭后,林菁的父母也不得不承认了这门闪电战一般的婚事,但有着丰富生活经历的他们没有为“高攀”而光彩反而经常感到惶惶不安,认为这样突如其来的“侨亲”不怎么牢靠,凭借高蕾的一面之词,林菁家的父母也很难相信在国外开餐馆的高家人居然会选择了自己家里相貌平平的林菁。因为在外人的眼里,他们俩的“条件”实在太悬殊了,在世俗的生活中,宛如灰姑娘般的林菁,竟出人意料地嫁给了号称家财万贯有店有房的华侨子弟。

  按照林菁家当地的婚嫁风俗,男方要给女方一定的礼金,买喜糖分给十里八乡的邻居庆祝一下,再办个热闹体面的婚礼择日迎取过门,但囊中羞涩的高延却以父母和亲戚都在国外为由,非要推说要等到以后申请林菁到了西班牙再补办婚礼。为了给女儿一个名份,善良的林菁父母在没有收取高延分文聘礼的情况下,借钱给自己的女儿、女婿办了一场简单的婚礼,当是给自己亲友的一个交待。而回国顺便做眼睛激光矫正手术的高延在林菁的悉心照料下,让眼睛得已充分休息,而家徒四壁的林菁家父母还是每顿好酒好肉地招呼这个远道而来的女婿。

  三个月的时候,一晃而过。在中国玩得尽兴的高延自从返回西班牙后,也马不停蹄地开始了申请家庭团聚,半个后,拿到团聚签证的林菁在公司同事的一片祝福声中,踏上了出国路。

  来到国外后,林菁才觉得眼前的一切都变掉了,这里的生活简直跟自己想象中有着天壤之别,到了这里之后,林菁后悔不迭。自己的公公婆婆不仅小气吝啬,而且凡事斤斤计较。刚来西班牙的头几天,高家一些做事比较得体的亲戚,第一次见到林菁这个小辈出来,都会包上一个两三百欧元的人情红包递到林菁的手里。然而到了晚上,这些长辈们送的相敬钱便会分文不剩地落到了公婆的口袋里。

  而从来没有接触过餐饮类工作的林菁,从来西班牙的第一天起,就被无情地打入了厨房的“冷宫”,上班在餐馆做杂工不说,下班休息回住家还有洗衣拖地做保姆。吃的是剩菜冷饭,挤的集体住家,上至老板,下至工人,大家平常都生活在一个住里,平常出入根本没有任何的人身自由,表面上是餐馆的“少奶奶”,而实际上连一个免费的工人都不如。直至那个时候,林菁才知道高延回国娶妻的真正原因,原来,高家的人在当地尖酸刻薄是出了名的,几乎没有一户人家肯把自己的女儿嫁入高家受苦,而高延的前面两任同居女友,虽然看上了高延开店做小老板,但最终由于忍受不了这样的家庭,而不得不落荒而逃,所以年近三十的高延,就算顶着“餐馆老板儿子”的名义还是只得回国再娶。

  由于高蕾的居留是高延的父母帮忙申请的,看在亲戚的面子上,高蕾出来时,他们只是象征性给收了一点钱,为了报答亲伯父的帮忙,高蕾想到了自己国内的好友林菁,并且一箭双雕地把林菁介绍给了堂哥认识:如果林菁以后在高家混得好了的话,将来肯定也会感恩戴德、国知恩图报,少不了自己的好处;如果林菁在高家混得不好,也与自己没什么关系,毕竟自己当初已经作了个顺水人情,帮堂哥娶找到了一个年轻贤惠的堂嫂。

  生活这样的屋檐下,苦难的日子几乎没有尽头。在国外举目无亲的林菁,每每想到自己在国外这种暗无天日的生活,往往都会食不咽、泪流满面。来到西班牙不久后,林菁就发现自己怀孕了,为了腹中的胎儿,林菁只得默默忍受着这种非人的折磨,每天十几个小时工作下来,下班忙完回到一住家,连澡都顾不得洗,倒头就睡。由于过度劳累,在怀孕两个月的时候,忙着搬饮料的林菁不慎脚底一滑,栽倒在地上,随即小腹一阵巨痛……

  自从在餐馆滑倒小产后,林菁眼泪都哭干了。在住家还没休息上两天,狠心的公婆就逼林菁重新回到餐馆做工。由于没有很好的调理身体,加上高延没有节制欲望,几个月后,身体虚弱的林菁,患上了严重的妇科疾病。看到林菁弱不禁风病恹恹的样子,平常骄横跋扈的婆婆非但没有一句贴心的话,反而在一旁冷嘲热讽:“还以为娶个农村出来的儿媳妇能够吃苦耐劳,到头来还不是一样给餐馆添乱?”一句话,否定了林菁在餐馆所有的付出,由于在“自己家”的餐馆里上班,除了吃住,自然得无条件地在餐馆里“卖命”,想想就觉得凄惶。直到这个时候,林菁才深深明白,嫁一个人其实就是嫁一种生活方式。如果自己当初没有嫁给高延,没有选择出国,那么,此时的自己坐在栉节比邻的写字楼里悠闲地喝着一还咖啡。

  生活越来越是无望,走投无路的时候,再也熬不下去的林菁想到了放弃自己的居留回国,由于机票的钱不够,开口向自己在国外唯一的朋友高蕾借钱时,没想到一口遭到对方拒绝,为了防止伯父家这个免费的媳妇逃跑,这个曾经口口声声在电话里和林菁的父母宣称会照顾自己的闺密,甚至第一时间,先发制人地打电话给高延的家人通风报信。结果被高家人发现情况异样后,不仅毒打了一顿,从此更是加紧了对林菁的严加看管,这时候林菁,身陷险境,更是插翅难飞。

  为了早日实现自己的出逃计划,林菁唯有一分一厘地拼命把小费省下来,为了让高家的人失去警惕,林菁更是逆来顺受地忍受着种种不堪的凌辱,因为她害怕丧心病狂的高家人知道后以后更会变本加厉地折磨自己,到时候恐怕克死他乡也无人收尸。

  来西班牙八个月后,从高家“偷”居留和护照的林菁,趁高家人坐飞机回到国内,逃离这个水深火热的魔窟。而身心交憔的她,一回到国内就立即单方面地向法庭提出了诉讼离婚。(为保护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聂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