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中小企业融资获保险业“护航”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11:30
  新华网上海11月3日专电(记者潘清)华夏银行上海分行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近日签署合作协议,联手推出中小企业贷款保证保险业务。这意味着上海中小企业的贷款融资获得了保险业的“保驾护航”。

  据了解,中小企业贷款保证保险的投保人是申请贷款的中小企业,被保险人是贷款银行。在保险期间内,如果贷款企业未履行与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义务,银行可以根据《借款合同》、担保合同约定和相关法律规定向投保人主张《借款合同》的债权、向担保人行使并实现担保权后,对仍不足以清偿投保人的借款本金与借款利息的剩余部分,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未来一年,华夏银行上海分行与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将根据合作协议在中小企业贷款保证保险、保险兼业代理、代收代付保险费、银行卡业务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为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作为中国经济体系中最具活力的“细胞”,中小企业近年来发展迅猛。与此同时,国家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也不断加大。中国人民银行先后颁布了《关于进一步改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对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上海市政府也明确提出要在建设“两个中心”过程中“加快发展融资担保机构,研究建立再担保机构,积极发展中小企业贷款保证保险、信用保险业务”。

  身为国内最大的非寿险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强调发展业务核心与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国家经济发展政策的紧密对接。华夏银行也一直在积极探索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中小企业,双方进行了多次沟通和探讨,最终达成合作意向。

  金融业内人士评价说,贷款保证保险业务的推出,将缓解银行对于中小企业偿贷能力的担忧,从而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