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甲流疫苗在美国加拿大存争议 台部分医护拒接种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9年11月03日08:37
台湾临床医护人员2日上午开始全面注射甲型流感疫苗,以防止疫情扩大。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甲型H1N1流感疫苗昨天轮到医护人员开打,仍有少部分医护人员对疫苗有疑虑而不愿意施打。台当局“卫生署”中区疫情指挥官王任贤呼吁医护人员,须带头接种新流感疫苗,并强调“不打的人是傻瓜”。

  台中市甲型H1N1感疫苗昨天开打,因疫苗到货量不足,首批接种对象以门诊、加护病房的第一线医护人员为主。据调查包括台中荣总、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等今天起才安排医护人员施打。开业医生则须到诊所所在地区的卫生所接种。

  昨天有医护人员表态不愿接种,台中医院一位陈姓护理人员表示,现今接种的疫苗都是进口的诺华疫苗,在美国、加拿大与以色列都有争议,因此她不放心施打这种有争议的疫苗。但她敢打岛内生产疫苗。

  台中市卫生局疾病管制科长谢佳玲则表示,除少数过敏或身体因素表态不打疫苗,大部分医疗院所的医护人员都会配合接种,已知各医疗院所医护人员1万7000人要接种疫苗。

  谢佳玲说,现今到货疫苗剂量只有1万6800剂,由于须预留8千多剂给9日开始施打的6个月以上到1岁的婴幼儿,因此先以门诊、加护病房的第一线医护人员为接种对象。

  王任贤表示,由台湾自制的国光H1N1疫苗有1500万剂,足够台湾民众接种,但因为才刚交货,预定本月16日才会分批拨到各县市、并依安排的对象依序接种,亦即医护人员与灾区居民现今接种的疫苗都是进口的诺华疫苗。

  他强调,轮到接种而放弃的人,以后没有机会补接种。接种甲型流感疫苗虽然不保证不会感染,但一旦感染,将不致于有致命的威胁。甲型流感致死率为千分之二,秋冬之际将会大流行,呼吁愈年轻、愈有潜在疾病或肥胖等高风险者,愈应接种疫苗。

  台中市卫生局于16日起将陆续开放接种对象依序为孕妇、1至6岁幼儿、重大伤员,小学1年级至高中3年级,于12月起至各学校接种。(高大林)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