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2.1% 总体上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1:42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记者刘长忠)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上午发布的今年十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百分之六十二点一,这表明,中国制造业经济总体呈上升趋势。

  十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比上月回升三点二个百分点。该指数自今年三月份出现反转后,已连续八个月保持在百分之五十五以上。

  统计数据显示,十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各主要指数呈现涨跌互现的格局。各分指数中,积压订单指数、中间投入价格指数、收费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环比均小幅回落,其余主要指数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分析称,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各项指数普遍回升,特别是商务经营活动、新订单、出口订单等反映市场需求的指数,在经历了前期平稳增长后,本月凸现上升加快的势头。如果今后两个月持续这种增长势头,将预示服务业市场,特别是消费品市场的较快增长。

  他认为,这表明中国经济复苏与增长正在由中间需求拉动转变为由最终需求拉动。这将有利于巩固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基础。

  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体系,由商务活动、新订单、新出口订单、积压订单、存货、中间投入价格、收费价格、从业人员、供应商配送时间、业务活动预期十项扩散指数构成。一般来说该指数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或增长;低于百分之五十则反映非制造业经济下降或回落。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