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首批甲流疫苗136万剂抵川 明开始安排人群接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3:18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崔培林 摄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崔培林 摄

  首批甲流疫苗136万剂抵川 明开始安排人群接种

  中新网成都11月3日电(王萌)今天上午,记者从四川省卫生厅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四川省共分配到536万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首批136万剂已于2日运抵成都。从11月4日开始,该省各市州可从四川省卫生厅领取疫苗,同时开始接受符合优先接种条件的人群咨询登记并安排接种。

  四川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杜波表示,国家下达四川省甲流疫苗共536万剂,分三批送达该省(2009年10月底136万剂,2009年年底200万剂,2010年3月底200万剂)。该省疫苗接种将按照分步实施,稳妥推进;知情同意,自愿接种;政府保障,免费接种;公开透明,分批有序,规范安全接种4大原则推进。

  现阶段,中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主要包括: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保证社会正常运行的外交、口岸检疫、海关、边检、铁路、民航、交通、电网、殡葬等关键岗位公共服务人员和一线医疗卫生人员以及托幼机构教职工和中小学校学生及教职工,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病等慢性病患者等。杜波在会上强调,对公安、银行、电信、宾馆等公共服务人员均按属地管理原则,由所在地卫生行政部门根据疫苗数量统一安排接种。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从11月4日开始,可以向所在地疫苗接种单位咨询、登记,根据疫苗数量安排接种。

  针对近日来民众关心的甲流疫情,杜波说:“国家疾控中心监测表明,目前病毒尚未发生变异,但近80%的流感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卫生部认为,中国流感防控工作目前正处于向延缓扩散与减少危害阶段过渡的关键时期。专家强调,当前疫情仍然在可控范围,甲型H1N1流感病毒导致的病情依旧比较温和。”

  截至11月2日下午15时,四川省共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2758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已治愈2348例。(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